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

高齡孕婦應注意事項

今天看了自己以前的文章,突然發現有一位讀者留言問我有關於『高齡孕婦』應該注意那些事?以下僅就我個人的經驗加以說明,希望能給各位參考。

1.因為自己是屬於高齡才要懷孕的狀況,當然您及您的先生都應該接受檢查,最重要的是您們的心理要先建設好,因為高齡才懷孕,小孩出生之後的照顧真的很累人,絕不可以因為自己的疲憊而隨意對小孩發脾氣!

2.我是已經懷孕兩個多月之後才發現自己懷孕的,當然一知道自己懷孕之後,我與先生在極短的時間內盡速去看醫生。一定要與醫生配合,而且一切的產檢都必須去做,我對於醫生所建議的每一項產檢,不論是健保或必須自費的項目,每一項都做。因為,自己是高齡孕婦,所以懷孕的風險比較高,我不願意自己的小寶寶有意外的狀況發生。

3.在我懷孕的後期,我的血糖值偏高,我很聽醫生的話,絕對遵守飲食的醣分控制,真的很辛苦,但是因為我的血糖控制得宜,所以我的寶寶是很健康的!

綜合以上的三點,我真的很希望能對你們有幫助!而且你可以詢問週邊的人,是否認識那位產科醫生是很有愛心及耐心的,因為有愛心及耐心的醫生可以讓你在懷孕期間是很安心且放心的!

最後祝你懷孕成功!並且生下健康的寶寶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