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

想要減肥的念頭興起

話說小女子我,婚前的身材真是苗條。身高161公分、體重48公斤,算是蠻標準的身材,加上當時年輕,根據我同事的描述,我的身材真是好,穿起套裝更是『增一分則太胖、減一分則太瘦』,令他們羨慕不已。回想起當時,每當我穿起套裝短裙,同事們總是忍不住多看我幾眼。唯一被嫌的,就是男友的親友,總說我太瘦了,要吃胖一點。

後來與男友結婚了,很慶幸我嫁了一個非常好的老公。長相帥氣、溫柔體貼、脾氣又好,就連我這個不愛做家事的老婆,他也不太會唸我。總是在合理的範圍內,隨我愛做什麼就做什麼,不太干涉我。但他曾說:『希望我能再胖一些,但是不要太胖。』也因為婚後生活愉快、沒什麼壓力,於是就不再控制自己的口腹之慾。

你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嗎?就在去年(2007年)的農曆過年,與親戚們到北埔綠世界去玩,照出來的相片令我嚇了一大跳。曾幾何時,我的臉成了十足的肉餅臉,只見相片中的我浮現出兩大坨的肉在臉上。唉,真是『青蛙湯效應』的顯現,結婚11年來,我每年逐漸地、逐漸地變胖,加上老公從來不曾嫌我變胖,而我自己也不是太在意,怎知累積到那時,居然整整胖了15公斤,天啊!15公斤耶。其實換算一下,等於每年增胖1.5公斤,看似不多,所以自己也沒什麼警覺心。直到此次照像才倏地猛然驚醒,心中第一次萌生要減肥的意念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套句俗語:『由儉入奢易,由奢返儉難』,改成『由瘦變胖易,由胖返瘦難』。唉~女人共同的心聲:為什麼我那麼容易變胖呢?
甲女:唉~我真是喝水都會胖!
乙女:我更慘,我是連呼吸都會胖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