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

剛開始的減肥之一

其實我也和大多數的女人一樣,嘴巴叨唸著要減肥、要減肥,實際上卻是只有象徵性的少吃一些。而心裡總希望藉由這『少吃一些』的小小舉動,就能有實質性大大的減肥效果出現。可想而知,體重仍是起起伏伏,絲毫不為所動,甚至有時還有緩慢上升的趨勢。可是,人就是一個『懶』字的影響嘛!於是日子也和從前一樣地過,我似乎又將減肥這件事抛到九霄雲外去了,每天仍是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(雖然偶爾減肥的念頭會突然跑出來,但似乎仍不會影響我每天的好心情)。

直到學校開學後的某一天,大約是清明節前後吧!我突然發現每天都坐在我旁邊的同事,怎麼身材變瘦了?追問之下,其實她已努力實施減肥計畫半年了。天啊!我真是後知後覺,她都已經減肥半年了,我怎麼一點感覺都沒有?(雖然她的身材仍有很大的減肥空間,可是和之前的她相比較,我敢肯定她一定減了不少公斤)。為了證實我心中的疑問,於是我追問她,她這半年來到底減重了多少公斤?她回答我:『8公斤重』。嘿嘿,果然我是沒猜錯的!

於是我和附近的同事都問她減肥的方法(其實,我個人的觀點是,另外坐我們對面的兩位同事根本就是瘦子一族,那需要減什麼肥啊?真是愛湊熱鬧!),她也直爽地回答:『她是每天照榮總營養師的減肥食譜來吃東西。』減肥食譜?真那麼有用啊!那麻不麻煩呢?減肥固然重要,可是麻煩的事,我可是持續不了多久的!

過了一、兩天,同事拿著她的減肥食譜來給我們參考。一人一份,因為她也希望我們全體能夠陪著一起開始漫漫的減肥路程。聽說有伴一起減肥,比較能成功。我們幾個拿到這份減肥食譜,幾乎都嚇了一跳,天啊!每天都吃得好少喔!不,應該說每餐都吃得好少喔!當場我就將減肥食譜還給她,並對她說:『我很了解自己的個性,我絕對無法依照食譜上面的方式減肥,因為要準備那些東西太麻煩了!我想要用自己的方式來減肥!』。可是,另外那兩位(瘦瘦的)同事竟興緻勃勃地表示,她們從明天起就要努力實行食譜的減肥方式。

過後的第一天,那兩位(瘦瘦的)同事依約準備了減肥餐來吃,看著她們三人各自吃著自己的減肥餐點,我受到了刺激,我從明天起也要吃少一點,到底要少吃多少呢?心中盤算著,先吃個七分飽好了,免得自己太餓,撐不下去。沒想到,第二天,那兩位同事不約而同地又恢復了原本的餐點,不吃減肥餐了。原來是昨天那樣吃的結果,實在是太餓了,回家忍不住破功又吃了東西,並且告訴自己,自己並不太胖,不需要這麼辛苦的減肥!唉!真是個爛理由!倒是我從這一天開始,每餐都厲行少吃一點的方式,但內容仍是我原來每天都喜歡吃的餐點!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減肥原本就是一件與自己挑戰的事,非常不容易。
很多是都是這樣的啦,大家都知道要學好英文,要天天努力多聽多看多講,但是大部分的人就是沒有恆心與耐心,今天發誓要苦讀,明天發誓要放棄。以這樣的態度是無法成就任何事的。

恆心與耐心是關鍵,方法是其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