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

真的嗎?我......竟然懷孕了!!

開學了,經過兩個月的暑假之後,我仍沾沾自喜於自己的好身材。在這悠閒的兩個月期間裡,我證明自己是經得起考驗,因為我並沒有復胖,只是體重也沒再減少啦!仍是以苗條的身材到校,仍是一堆同事詢問我是如何減肥成功的,他們都興緻勃勃地想以我為激勵自己減肥的對象,每天都有人問我有關減肥的事情。當然學生們也不例外,也是有一大堆學生想效法我的減肥方式。不過事後證明,還沒有任何一個向我請教的人是減肥成功的!可見得減肥這件事真是『知易行難』,看以簡單的概念,可是要每天都維持有氧運動,真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。

大約是開學一個多月吧!有一天有一位學生突然對我說:『老師,我覺得你最近好像有點變胖耶!』我回答她說:『沒有啊!我每天仍然有量體重,體重仍是沒什麼增加啊!』可是學生的眼睛是雪亮的,學生馬上又對我說:『老師,我看你的小腹就有變的比較凸出啊!』,真是有點太坦白的學生了。其實學生不說我自己也有感覺到啦!只是體重也沒增加,所以一直安慰自己沒變胖。我回答學生:『大概是那個快來了,還沒來,每次那個快來了之前小腹總是會凸一些!』。我的回答其實是真心的,不是胡謅的。因為我的MC向來都不曾準時過,50或60幾天才來一回是常有的事,因此,對於MC還沒來,我可是一點都不是太在意!

接著又有某些事情發生了:我每天早上都有喝牛奶加咖啡的習慣,最近竟然覺得味道怪怪的,心想是不是咖啡的牌子不好,換個牌子好了,可是換過牌子之後,仍然覺得不太喜歡那味道。於是改成牛奶加麥芽糖,改喝麥芽牛奶,嗯,不錯,這個口味挺好的!學校快要運動會了,教師們要團組隊參加大隊接力,旁邊的同事力邀我要參加,因為我跑得很快,一定可以加分不少。我竟然沒理由地拒絕她,我自己也覺得很奇怪,可是我的心裡有一個聲音叫我不要參加,我也說不上來為什麼?同事她半開玩笑地說:『我是不是懷孕了?』還記得我當時狠狠地瞪她一眼,真是那壺不開提那壺,在學校裡誰不知道我結婚12年了,根本就生不出小孩!心裡有點氣她的白目,真不太想和她說話!

自此之後到運動會之前,我的MC仍然沒來,算一算日子,嗯,50幾天,還沒破以前的紀錄,再等一等吧!只是這段時間,經前症候群好像有點比以前更明顯些,小腹也愈來愈凸了,真是有點心煩。算啦!等到運動會結束後,學校有補假時再去看醫生好了。我總是這麼地駝鳥心態,總是不太願意去看醫生,總是希望身體能自動恢復健康,就是壓根沒想到懷孕這件事!因為12年了,根本就不太可能發生的事!

運動會結束了,MC依然沒來,好吧,不要再逃避了,去看一看醫生吧!等等,看醫生之前,我還是去買個驗孕棒來驗驗吧!我抱著仍不太願意去看醫生的心態,去藥房買了驗孕棒回家使用,看了看使用說明,就上個廁所驗個尿吧!嗯!一條線出現了,第二條線出現了!疑!等等,我有沒有看錯啊,再把說明拿來再看一看,二條線......哇!是真的懷孕了!瞬間打了自己的臉,會痛!是真的嗎?再捏一捏自己的手臂,還是很痛!再拿一次說明來看,沒錯!我沒眼花,是真的兩條線!感謝老天爺,您還是很眷顧我的,在我已經不抱任何希望的時候,您給了我這麼一份大禮,太感謝您了!!

當下第一個念頭就打電話給老公,告訴這個好消息。那知電話那頭:『老婆,你別高興得太早,我們還是去給醫生做確切的檢查比較實在,萬一驗孕棒不準,那你不是又要失望了?』唉!滿頭的興奮全給老公一盆水給澆熄了。當晚,兩人商量著應該去那家醫院,找那個醫生作檢查。於是上網去找醫院及醫生,並利用網路掛號,就找最方便的時間,約好了兩個人一起去看醫生!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老師:兒子很可愛~有像妳的單眼皮...哈哈~我有跟班上的同學轉達妳與師丈部落格的消息了!!
奶爸奶媽~加油!

匿名 提到...

妳好!妳的寶貝真的太可愛了,看著他的照片不禁在電腦前也笑了,因為太可愛了 ^^

我有件事想請教,我結婚快五年了,年紀也朝四十歲邁進,可是至今未有baby,心裡擔憂高齡問題(寶寶健康問題及體力問題),況且先生家族又有精神方面病史,懷孕前、與懷孕中有那些需注意的,可否提供些建議或經驗呢?產前健檢或相關檢查是否有其必要?該做那些檢查?到何處檢查?(看著吳淡如在節目中敘述她的懷孕歷程與醫學統計資料,不禁更讓人擔憂)

謝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