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

漫長的減肥之路

既然減肥受到了鼓舞,我也繼續執行雙管齊下的減肥策略。一方面仍持續吃少一點,現在又多了改變食物內容的比例,飯類少裝一點並改吃全糙米的飯,而蔬菜多裝一點,可以減少很多脂肪並使肚子不會那麼快就餓。另一方面,每天仍是慢走、有氧運動地走。逐漸地,自己也感覺體力愈來愈好。

對了,有一件事很重要,古人說:『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』。所以,我花了2000元去買了一個TANITA(日本製)的體重計,可以測體重及體脂肪。TANITA體重計的型號很多,有些同廠牌但是由中國製造,我不太放心,於是多花了一些錢買日本製的型號。這樣的體重計真的很好用,除了可以知道體重的增減之外,亦可以測量體脂肪的增減。因為在漫長的減肥過程中,經常會遇到體重根本都不減少,有時這段不減少的時間會長達2個星期。可是這時你會發現體脂肪仍是每天都有減少喔!至少體脂肪的減少,多少也會鼓舞自己繼續堅持下去的。

整體來說,我的整個減肥過程大約經過5個月的時間,體重由63公斤減到51公斤。我個人認為這是個很棒的效果。由於平常正在減重時不太敢張揚,因為害怕到時減肥不成會被笑,所以平常的我,雖然體重有一直在減,可是我的穿著仍舊是以前那種寬鬆的T恤加上愈來愈鬆的牛仔褲。直到我已減至53公斤了,才下定決心去購買小一號甚至小二號的新T恤及牛仔褲。有一天,我穿著新買的T恤及牛仔褲到學校去,同事們都驚呼連連,因為我的身材明顯差很多,簡直像變了個新的人一樣!哈哈哈!心裡真是超高興的!

有著同事們大大的讚賞之後,我更開心地減肥,每天都沈浸在大家的讚美中,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,於是又再減了2公斤,使自己的體重達到51公斤。真是太好了,同事們都勸我不要再減了,而我其實仍有點貪心,很想將體重減至婚前的48公斤,沒想到之後的2-3個月,我的體重竟沒什麼增減,就一直維持在51公斤,難道真是已經到了瓶頸無法突破了嗎?雖然我有點想再更嚴格的執行減肥計畫,但是心裡想減肥的動力已經沒有當初那麼強烈了!就這樣過著體重沒增減的日子,持續了2-3個月,沒想到此時竟然發生了一件我想都想不到的喜事!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舅媽真有毅力 (Y)
生寶寶加油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