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

剛開始的減肥之二

自從我下定決心以自己的方式吃減肥餐之後,原本我是抱著樂觀的心態,以為只需要堅持每餐都只吃七分飽就可以減肥了。哪知體重仍沒多大的進展,就算有減少一些,也只是一點點,幾乎一星期下來根本沒減多少,好像還不到0.5公斤,而我卻得忍受每天三餐飯前就饑腸轆轆的狀況,著實快支撐不下去了。

後來想到,除了少吃一些,應該還要配合做運動,這樣或許可以更明顯地看到減肥的效果。於是我儘量找時間去爬山,尤其在我家附近有一個非常有名的飛鳳山,我幾乎利用星期六及星期日都去爬山,還買了登山鞋呢!可想而知,我對於這次的減肥是玩真的!只是,爬了三個星期之後,我的體重仍沒減少,我灰心極了。真的很想放棄減肥!

此時,老公的減肥理論出現了!其實老公很早前就一直告訴我:『減肥不是急速運動,我那種拼命三郎式的爬山方式根本減不了肥,只會增加蘿蔔、增加疲勞。減肥是要做有氧運動才有效。』,可是,我總不相信他的理論,總覺得我做有氧運動又不流汗,那不流汗的運動哪有什麼減肥效果呀!所以,壓根兒沒將他的耳提面命當一回事,直到爬了那麼多次的飛鳳山仍沒什麼減肥效果之後。老公平常的嘮嘮叨叨好像又浮現在腦海中,心想:『我要放棄之前,就試一試老公的有氧運動理論吧!』如果不成功,那以後老公再嘮叨時,我就有理由堵住他的嘴了!

在這樣不太相信的心理下,我就在我家到大馬路之間的鄉間小路上,每天傍晚來來回回地走著。我走得很慢,就像散步一樣,因為我要維持有氧的方式,雖然慢慢走,卻得配合著深呼吸。讓吸進去的氧氣可以在體內停留久一點,讓體內的脂肪有足夠的氧氣可以助燃,就這樣,腦袋瓜什麼也不想,只專注地深呼吸、慢慢走,一方面和鄰居們打招呼,另一方面就欣賞小路旁的風景,儘量讓心情保持愉快。

由於平常的我根本很少在小路上來來回回地走,說真的,我一度懷疑附近的鄰居是不是以為我是個瘋子,因為只要不下雨,就會看到有一個人在那裡一直來來佪回地走。幸好,與鄰居們打招呼時,我會順便解釋一下,我是在運動。或許是鄰居中有人受到我的影響吧!我發現也開始有人和我一樣,下班後就在同一條小路上來來回回地走,一起運動呢!只是他們那一對夫妻選擇的是『快走式』的方式運動,而我卻是慢慢地走、『有氧式』的運動。他們經常對我說,我的運動方式是無效的,因為根本不流汗,哪會有什麼減肥的效果!而我只是對他們報以淺淺的微笑,並不想對他們解釋什麼!

神奇的事發生了,才一個星期而已,我看到我的體重明顯地下降了,至少降了1公斤!別小看這剛開始的1公斤,它可是我嘗試了多種減肥法以來,降幅最多的呢!心中受到了莫大的鼓舞,終於又有動力繼續我的減肥之路了!

沒有留言: